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自律委进行“正学风,促自律”宣讲

-缩小  放大+  2019-09-24

为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918日,教育法政学部自律委积极深入2019级新生班级进行宣讲,将学风建设与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等结合起来,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和理解加强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明确学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活动主题。

首先,自律委同学们和各位大一新生一起探讨了大学生活的规划,进一步拉近了和新生的距离,更好的融洽了关系,也为大一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

其次,向同学介绍了自律委作为一个学部学风督察组织的性质:严格进行班级课堂考勤,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迟到、不早退;组织班级同学与进班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沟通,促进同学们互相了解和学习;组织班级同学按时参加自习,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合理安排,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互相了解,提升自我能力。

最后,向各位新生从班级和个人两个方面介绍了这个组织存在的意义。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

         

此次自律委学风宣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形成了自律自强的性格品质,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

阅读次数:273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