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教育法政学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缩小  放大+  2019-1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20日教育法政学部在第六教学楼303教室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教育法政学部团总支书记及新生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团总支全体成员与2019级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一直是学部全体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环节。为保证本次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围绕助力扶贫攻坚志愿服务、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等六个方面,842名实践队员奔赴京津冀等五省市自治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并荣获校内外微信公众号平台转发推送73次;河北共青团等10余家微博公众号转发199次,获总阅读量113万余次;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网易新闻等20余家媒体电台推送报道47次;共获感谢信60封、荣誉证书2本、锦旗1面。如今,实践队员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平台,将自己在实践中所闻所见所感通过真挚的语言再次为在场师生介绍,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正是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辛勤汗水的证明。在活动最后团总支书记做出总结,他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接触社会、感受社会,在实践过程中锻炼意志、开拓视野,做新时代中国青年;最后,他希望2019级新生接过教育法政的青春之火,坚定艰苦奋斗、成长成才的理想信念,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落幕,但社会实践的征程不会止步。今后,教育法政学部将始终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时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引领青年工作的生命线,引导学生在基层土壤中放眼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握时代发展,胸怀“中国梦”,心系“乡土情”,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优秀青年。“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让我们紧随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为谱写新时代中国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次数:2729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