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喜迎国庆七十周年,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

-缩小  放大+  2019-10-25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革命人物事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1024日,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第六教学楼新生自习室举办了以"喜迎国庆七十周年,红色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以演讲的方式进行,志愿者们积极地走上讲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红色故事。志愿者们情绪激昂,声音高亢,讲述了毛岸英、杨开慧、陈树湘、江竹筠等革命先烈的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遵义会议,井冈山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使同学们了解到,革命先辈们用奋斗与牺牲表达了对真理和信仰的追求,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迈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演讲结束之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他们对传承红色故事有了新的了解,并积极参与互动,和志愿者们讨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志愿者们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了解红色故事和革命历史,从中获得爱国主义教育,而且更有利于志愿者们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校园思潮,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阅读次数:2700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