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18级法学专业一班团支部“与国奋进,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缩小  放大+  2019-11-20

为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新时代法治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法政学部2018级法学专业一班团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了以“与国奋进,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1月13日,通过手抄报形式与宪法及部门法相结合,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法治进程并在第六教学楼楼下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团支部干部认真部署,制定切之可行,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首先开展主题班会,进行宣传动员。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参与。

11月13日上午,2018级法学专业一班团支部在第六教学楼楼下进行展示,包括: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债权法、物权法、行政法、军事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内容有该部门法的颁布背景、重要修订进程及意义影响等。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团支部随机对参观同学进行采访,其中来自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亚红同学说到:我们要自觉用法律法规约束自己,保护自己,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寇子健同学说到:通过参观学习,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使自己对国家法治进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2018级法学专业一班团支部书记孙培昶说到:本次活动借助手抄报,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权利义务观念、道德观念和国家观念等。营造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与国奋进,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手抄报形式展现国家法治进程,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法治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本次活动虽已落幕,但对同学们的法治教育并没有结束。今后将继续依托专业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阅读次数:2804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