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19级法学专业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团日活动

-缩小  放大+  2019-11-26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依法治国的号召,提升团员专业素养,增强法律意识,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于11月15日赴石家庄桥西区人民法院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专业素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旁听庭审,感受法庭的庄严。

在本次活动中,桥西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法院的发展历史、管辖范围、机构设置以及法院的日常工作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庭审大厅、诉讼服务大厅,随后,安排同学们进入法庭,旁听一起民事案件的审理。旁听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严肃,通过审判长的讯问以及双方律师之间的辩论,在场的同学们不仅充分了解到法庭的审判过程,而且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现场观摩法庭审判,对专业学习有很大帮助,并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参加相关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亲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神圣,更直观认识了法庭审判程序,提高自己作为“法学人”的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而不懈努力。

 

阅读次数:3160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