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举办“唱响禁毒歌,践行禁毒事”活动

-缩小  放大+  2019-11-26

11月22日,教育法政学部特邀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小桔灯宣讲团”的霍雨佳警官和韩洁警官,于第六教学楼505教室开展“唱响禁毒歌,践行禁毒事”的讲座,2019级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中,霍警官首先分析了我国青少年涉毒形势,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并通过观看图片和展览出的仿真毒品,让同学们认识毒品,了解不同毒品的更新换代过程,学会识别“伪装”的毒品。远离毒品应从我做起,霍警官从自我保护的角度出发,带领同学们辨别毒品暗语和高危场所,讲述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毒品距离校园并不遥远,提高了同学们对于预防毒品的警惕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护意识。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2019级法学专业一班的王英杰提问,毒品形式多样、无孔不入,我们该怎么去辨别和远离毒品呢?韩警官建议同学们应该远离不良场所,对于在公共场所离开视线的饮料和陌生人递来的东西要说不!同时提倡同学们要洁身自好齐心协力抵制毒品。还有的同学积极发表了对于预防毒品侵害的个人看法,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拒毒禁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此次禁毒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远离毒品,护航青春。开展此次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毒品的基础知识,认识到其对于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掌握防毒拒毒技巧,提高对毒品的警惕,而且更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拒绝毒品进校园,珍惜青春同奋斗,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氛围,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阅读次数:2728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