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法政学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缩小  放大+  2019-12-06

今年的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法政学部以法学社为载体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法学社成员到学部各班自习室进行了宪法宣讲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尤其对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以及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进行了重点宣讲,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宪法日当天,法学社成员在食堂东广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宪法知识和法律常识。在法律咨询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为我国法律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124日,宪法宣誓仪式在模拟法庭举行,法学专业学生高举右臂,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宣誓人声音铿锵有力,宣誓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宪法的威严,进一步增强了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生工作副部长张娜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说到,作为青年法律人要在大学期间培养责任意识与积极向上的进取心,以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法治实践,担当起建设法治国家的重任,为“法治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誓结束后,法学社进行模拟庭审活动,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审判及仲裁的过程,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获得感。同学们通过自身的演绎,对法庭审理程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模拟法庭结束后,教学工作副部长王瑜老师强调了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学好专业课固然重要,实践也是必不可少的,她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理论学习和法学实践相结合,做知法、懂法,在实践中做践行法律的好公民。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以新颖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有参与感地理解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阅读次数:306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