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法政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缩小  放大+  2019-12-16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法政学部第一党支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心系校园,普法宣传

124日中午,法政学部第一党支部联合法学社,在餐饮中心东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为来往师生发放宪法宣传单页,传播宪法知识,展示宪法海报。讲解宪法在我国政治、经济生活中的重要地位,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并倡导全院师生提高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

提高意识,宪法宣誓

124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法政学部第一党支部在5401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法政学部法学专业辅导员老师和法学专业70余名同学共同举起右手,面对国徽庄严宣誓。一种对宪法的敬意油然而生。

第二课堂,模拟法庭

宪法宣誓结束后,由18法学专业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会同其他同学开展了生动精彩的模拟法庭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情景再现和法庭审理两个阶段。情景再现由入党积极分子蔡新奇和入党积极分子杨梦然,内容再现了一名在校学生为给女友过生日,向母亲要钱,母亲拒绝后,儿子将母亲打成重伤的场景。之后通过模拟法庭,现在展示审判过程,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次精彩绝伦的法庭审判盛宴。

经验交流,共同进步

125日下午,为让低年级同学更好的了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政学部第一党支部召开法考经验交流会。让通过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同学向学弟学妹讲述自己的法考历程,学习经验。让低年级同学更早认识法考,了解法考。

走的再远也不忘来时路。法政学部第一党支部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力争让支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阅读次数:3408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