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举办就业推进会

-缩小  放大+  2019-12-31

为掌握学生的真实就业意愿,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增强就业紧迫感,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12月23日上午,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第六教学楼405教室召开就业推进会。会议由辅导员程美慧老师主持召开。

    首先,由班级已经签订就业协议的四名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四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表达自己的求职心路历程,详细讲述了求职时候各种事迹,以及遇到各种事情时候的应对策略,包括填写简历、网络报名、试讲、面试等技巧,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和定位,在求职之前做足充分的准备,在求职过程中戒骄戒躁,立足自身实际。通过身边同学就业的经历,让有意就业的同学们更能清楚的认识到当今的就业形势,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辅导员程美慧老师根据近期就业相关统计数据总结了当前整体就业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进一步指出:第一,根据前期经验不断完善个人简历,多听、多看、多问,做到合理安排时间,明确求职目标;第二,针对已经初试结束的考研同学无论是否升学,终将走向社会,也应积极行动起来,调整就业心态,要为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而努力;第三,程老师提醒大家本学期校内相关招聘会已经不多,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自己心仪单位的就业信息,企业官方网站、微信等公众平台,并积极准备。最后,程老师希望同学们提高就业意识,把握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

    本次就业推进会顺利召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现在的就业形势和政策,有效地提高了班级就业生的就业积极性。

阅读次数:3421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