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真情告白祖国,共赞抗疫英雄”系列活动

-缩小  放大+  2020-05-04

正值“五四”青年节期间,为向抗疫英雄致敬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团支部特别策划,52日采用现场访谈与直播连线互动的方式开展“真情告白祖国,共赞抗疫英雄”系列活动活动,团支书分别来到邢台市人民医院及冀中能源总医院对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成员孙金龙护士和负责医院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宣传报道的郝贝贝女士进行了现场采访,为团支部青年讲述抗“疫”一线故事,全体支部成员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钉钉直播互动的方式参与活动。

邢台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孙金龙,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省里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他在第一时间向医院交了请战书,在支援武汉期间他坚守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在226日到武汉战“疫”满一个月,再一次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请求继续坚守,他在请战书中写道:“我是党员,我申请继续留在武汉阻击疫情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胜不归。”在采访中,他说到,战“疫”情,他情愿第一个来,更愿最后一个离开!最后孙金龙护士告诉同学们:“我们不过是在不同的时期,做了应该做的本职工作,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成长路上要心怀梦想,努力奋斗,在今后步入社会进入工作岗位,以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冀中能源矿业集团总医院宣传部的郝贝贝一直负责联系支援武汉一线人员,对医护人员进行采访和宣传报道。在采访中,她说,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总医院一共有三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她平时主要负责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进行联系,其中两人被分配到了武汉市第七医院,一人被分配到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他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做着自己的努力。郝贝贝在讲到医护人员的事迹时好几次热泪盈眶,她说医护人员们在疫情期间坚定信心,奋战在一线,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也许就是“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含义。


   支部团员听得全情投入,纷纷为医护人员刷屏点赞,他们留言道:“致敬所有援驰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你们是世界上最美的人,祝所有的医护人员身体健康,万事顺利,一生平安!”“感谢您的辛苦付出,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真的很伟大,向您致敬!”等等,大家纷纷在屏幕前向医务人员致敬。这次的采访结束以后团支部同学纷纷表示这次的直播让大家深入了解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在一线艰苦斗争的事迹,感受到医务人员在一线的付出以及不易。他们“国有难,召必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给团支部同学带来了身体和心灵上的震撼。

此次“真情告白祖国,共赞抗疫英雄”直播访谈让团支部团员直观感受到了抗疫英雄事迹风采,给团员们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使团支部青年看到了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支部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担当,激励着广大团员将自身所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早日练就过硬本领,以英雄楷模为榜样,让青春发光发热!


阅读次数:2818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