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规范叠被,充实生活——学部开展了新生内务整理之 “叠军被”活动

-缩小  放大+  2020-09-22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教育法政学部于9月21日晚7:00在第六教学楼新生自习室开展了“叠军被”活动。活动中退役的学长、学姐为2020级的同学们讲解并演示怎样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大家纷纷围在讲台仔细观看,认真学习,并在讲解之后的时间里自己练习叠好被子。


叠军被由以下几步组成:首先把被子用手和小臂抹平整;之后把对面的边从三分之一处往里折,用膝盖和手把折痕上的皱纹抹平,取四个手掌的距离向中间折,最后处理中间的折痕,双手以掌心相对,沿折痕来回挤压,把棉花压实,减少褶皱。最后,这床军被经历反复折叠、挤压、摩擦,未见其瘫软,反而更见棱角。所谓三分叠七分修,叠军被还需要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勤加练习。


退役学长学姐们叠军被过程中熟练的手法,惊人的速度,超高的质量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新生们表示学有所得,纷纷对退役学长学姐们的示范教学表示感谢,此次“叠军被”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日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极大的激励作用。


阅读次数:2398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