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法政学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缩小  放大+  2020-10-24

10月23日,教育法政学部在第六教学楼404教室举办以绽放战役青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教育法政学部团总支书记张振伟及新生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并邀请到学生组织主席团及各学部团总支副书记担任嘉宾和评委。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由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组成130支云团队,142支个人队于7月10日正式开展2020年特别专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包括青春战役、脱贫攻坚、冬奥宣传、劳动实践、爱校荣校等专题,呈现出高质量、新思路、深内涵的良好效果。其中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新时代,心迈进”实践队以“扶贫路上心迈进,尽览小康新姿色”为主题,对留守儿童进行空中课堂、心理辅导并围绕小康生活这一话题开展志愿服务和实践调研等活动。2018级法学专业相亲相爱一家人实践队将志愿服务和脱贫攻坚相联系,将专业特色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利用网络直播帮助农民解决滞销农产品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战。为普及冬奥知识,助力冬奥盛事,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冰镇可乐实践队以“传播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为主题开展问卷调查、知识宣讲和制作专属网站等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硕果累累,183家网络媒体对实践活动转发宣传,累计校内校外微信公众号推送34次,获得感谢信28封,微博总篇数2428篇,浏览转发量高达651804次。在活动最后团总支书记张振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在实践中知行合一,三是在砥砺成长中奋发有为。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社会实践的征程不会停止,今后教育法政学部将继续深化部署暑期社会实践的有关工作,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时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引领青年工作的生命线,引导学生在基层土壤中放眼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握时代发展,胸怀“中国梦”,心系“乡土情”,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优秀青年。


阅读次数:2302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