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召开预备党员纪律教育会

-缩小  放大+  2020-12-18

12月17日下午,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纪律委员王瑜在第六教学楼304教室对本学期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进行纪律教育。


此次纪律教育主要包含三部分。纪律委员王瑜同志首先从“《党章》中规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谈起,强调守纪律、讲规矩对于学生党员的重要性。同时她还强调,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更应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思想与言行举止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王瑜同志从“《党章》中规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延伸至“党的纪律的具体内容”,结合经典案例分析,重点解读了党的八项纪律。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履行职责权利,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都应更加成熟、更加进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王瑜同志提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遵守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的同时,还要遵守学生的行为规范和学校的校规校纪,并对在座学生党员提出要求与期望:要牢记党员身份,将党的纪律铭记于心;知行合一,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过本次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于党规党纪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学生党员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职责,砥砺前行。


阅读次数:3364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