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奋斗正青春,致敬警察节”主题线上学习活动

-缩小  放大+  2021-01-10

2021年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重要的日子,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通过网络齐聚班级钉钉群,开展了以“奋斗正青春,致敬警察节”为主题的线上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来历以及设立的意义,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人民警察对于维护国家稳定、保护人民安全的重要作用。随后,根据人民警察担负的不同任务、职能、领域向大家介绍了警种的分类,包括大家熟悉的刑警、交警、户籍警,也包括很少人了解的网络警察、国安警察等,并且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有关警旗、警徽、警歌等知识。第三个环节,通过全体观看“漳州110”学习视频,使同学们感受到人民警察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向公安楷模致敬。最后,学生代表发言。陈春雨同学表示:在疫情期间,人民警察始终坚守在防疫最前线,开展防疫巡逻,我们需要做的是“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永鹏同学表示: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中最具危险的神圣职业,是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向人民警察致敬。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警察节,了解了警察为我们作出的无私奉献,更是在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让同学们深刻了解警察同志是不顾危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护人民安危的英雄群体。作为青年大学生,大家不仅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弘扬新时代人民警察精神,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读次数:3296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