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举办模拟人民代表大会活动

-缩小  放大+  2021-04-19

为加强同学们对两会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政治生活,帮助同学们体会人民代表大会的议程,深入了解我国国情,4月14日,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团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第六教学楼403教室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人代会,继往开来谱新篇”为主题的模拟人民代表大会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读模拟人代会相关内容及要求,宣布此次模拟人代会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各宿舍根据自己所代表的阶层,按照抽签结果依次展示自己准备充分的议案,对议题的想法进行陈述,提出观点和方案。同学们的议案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用大学生新颖、独到的视角对社会问题进行深刻解读。

其中,611宿舍所代表的企业经营阶层就“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议题进行展示,提出了完善企业制度,健全治理结构,适应市场发展需要,改革经营管理体制和运作模式的建议;623宿舍所代表的退休阶层就“关于倡导社会关注退休人群的心理健康”为议题,提出大力普及老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和完善社区老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网络的建议。发言代表们精彩的论述将全场的氛围推向高潮。随后,“记者团”结合各项议案的具体问题向相关阶层进行提问,一问一答中,体现出同学们对事关失业人员就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心理健康问题都有自己深入的思考和独特的见解。同学们在陈述议案的同时,“人大代表”在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最后,615宿舍所代表的大学生阶层就关于“大学生心理问题”议案以全场高票胜出,成为最佳议案。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读圣贤书,知天下事。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实可感的平台去参政议政,表达自己的政治愿望,展示自己的政治风采。作为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增强公民意识,关注时事,积极投身政治生活,为国家政策与法律体系的完善贡献一己之力。


 

阅读次数:359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