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徐国强为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缩小  放大+  2021-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7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做题为“信仰的力量”的专题党课。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师生党员共63人到场聆听。

徐国强以独特的视角,从三类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入手,生动阐述了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一是抛弃荣华的共产党人,如“两把菜刀闹革命”的贺龙,“革命低谷入党”的叶剑英,在中国革命深处危难之际,他们毅然加入党组织,成为中国革命的重要领导者;二是背叛出身的共产党人,如傅作义之女傅冬菊,“红色特工”张梦实,“特别党员”周幼海,尽管背景特殊,但他们能够找准立场、坚定信仰,最终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三是深入虎穴的共产党人,如“一个人能顶几个师”的熊向晖,“按住蒋介石脉搏”的沈安娜,在极其险峻的环境中,他们始终保持定力、沉着勇敢,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徐国强指出,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最后,他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在入党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在历史航程中站稳政治立场,在缅怀英模中强化使命担当。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在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在广大师生党员中形成学习党史的热潮,更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阅读次数:3625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