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开展“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无偿献血主题“微团课”活动

-缩小  放大+  2023-1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大力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用实际行动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进一步突出共青团员先锋模范和青年献血主力军的作用,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团支部于11月1日晚开展“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无偿献血主题“微团课”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的现状,然后分别讲解了认识血液、无偿献血知识、无偿献血的好处、献血后多久可以恢复、血液的去向五个部分,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血液知识,介绍了免费用血及献血者关爱政策,从各个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向同学们传递了“献血无损健康,只需小小勇气”的无偿献血理念。最后通过无偿献血知识问答呼吁同学们关注献血公益活动,提高献血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帮助更多人走出疾病的阴霾,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营造了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无偿献血是每一位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更是救死扶伤的爱心善举。志愿者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的无偿献血精神,用实干担当践行奉献公益、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无偿献血是志愿者们用热血致敬青春,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正向价值观的弘扬。希望广大团员和青年用行动奉献爱心,用热血点燃青春,做表率当模范,让奉献成为快乐。

阅读次数:114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