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22级法学专业开展“法治润校园,文明共成长”小学普法教育

-缩小  放大+  2023-12-08

为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2022级法学专业一班的同学们于12月7日下午深入长征街小学向二年级的六个班级进行法律宣传。

本次活动通过PPT讲解、互动等多种形式展开讲解。将现实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涉及未成年人的问题与小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况紧密结合,又融合短视频、微动漫,内容丰富,让孩子们听得进、看得懂、能理解,致力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首先,以“法律是什么”引出话题,对“法律”这个名词做出了基本理解和科普。并分别对法律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知识开展教育宣传讲解。其次,讲解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们可以学会辨认危险,防范意外事件的发生,学习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也要明白自己对他人的权益有责任和义务。选取了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通过情景假设的模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以案释法,并设置了课堂问答等互动环节,引导学生们动脑思考,让“被动”听,变成“主动”学。法治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得到同学们的广泛认同,引发大家思考。最后,进入“法治教育彩绘”环节,通过活动的启迪,学生们发挥奇思妙想,创作出了他们心中的法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知。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本次普法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及学校法治氛围。更为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起到积极作用!

 

阅读次数:986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