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学部团总支开展“青春奋进筑团梦,不忘初心跟党走”团史知识竞赛活动

-缩小  放大+  2023-12-19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提高全体同学的团思想意识,强化当代大学生使命责任感,同时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弘扬共青团精神。教育法政学部团总支于12月14日下午在第六教学楼404教室开展“青春奋进筑团梦,不忘初心跟党走”团史知识竞赛活动。2022级、2023级各班参赛队伍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史知识竞赛由“唤初心,青春有我”、“心有榜样,行有力量”、“奏响旋律,奋力前行”三大部分组成,竞赛题目由小组必答和抢答题组成,采取积分制,答对一题积一分。

第一部分“唤初心,青春有我”团史知识竞答,在比赛开始后,队伍成员在限时20秒的时间内轮流回答每道问题。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丰富的知识储备。

第二部分“心有榜样,行有力量”名人英雄抢答,根据党内团内功勋楷模的故事来展开,关于每位名人英雄有三条线索,在主持人念出第一条线索后各个队伍开始抢答并计分,过程扣人心弦,选手之间比拼手速,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而不失生动活泼,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第三部分“奏响旋律,奋力前行”听歌识曲抢答,队伍成员在播放红歌后开始抢答歌名并计分,抢答过程中同学们争分夺秒、踊跃发言,每位小组成员都表现出色。

活动结束,主持人当场宣布比赛结果。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一方面促进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提高同学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另一方面也营造出浓厚的团史学习氛围,在活动中促使同学们锤炼思想,锻炼成长,激发努力学习的决心与信心。

 

阅读次数:1182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