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法政学部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缩小  放大+  2024-03-1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观念和消费维权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3月14日至3月15日,法政学部开展了"诚信3.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正确的消费观;以"诚实守信"为主题,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培养个人的诚信意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活动安排整体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校内与校外开展相应活动:


一、校内活动

315前夕,法学社设计相关维权海报在第六教学楼大厅进行张贴,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对215名大学生进行消费情况问卷调查,了解大学生群体的在消费中的权益维护情况,据此制作消费者维权宣传单,帮助大家理解维权的途径和方法。随后,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答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消费者权益维护的相关知识,提高维权意识。

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内容,法学社制作《国际消费者权益日》PPT并为8各班级约五百人进行法治宣讲,加深了大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了解和认识。2023级法学专业拍摄《消费无诈》微电影,采取新颖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学习兴趣。

3月15日中午,在食堂西侧,法学专业学生布置活动场地,通过展板、海报和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过往同学们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司法中的真实侵权案例,普及维权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途径,邀请同学们进行“3.15诚信签名”。

二、校外活动:

315当天,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在石家庄勒泰广场参与了由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大型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同学们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与法律专业人士进行交流,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通过观影、宣讲和互动等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在消费过程中识别和防范风险,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阅读次数:376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