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法政学部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火患”主题党日活动

-缩小  放大+  2024-03-28


为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3月14日,法政学部党总支联合安全工作处在第六教学楼403教室举办了以“珍爱生命,远离火患”为主题的消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应急消防分会的杜嘉乐教官担任主讲嘉宾,法政学部全体党员师生共同到场参加。


在活动中,杜嘉乐教官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制度及各类火灾案例,让党员们深切意识到学习消防知识,保护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杜教官还强调大家要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并介绍了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进行救灾及逃生的正确做法,提醒大家遇到火灾要大声呼喊求救,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保持冷静,安全逃离等。


为了让党员们更好地掌握消防技能,本次活动设置了实践操作环节,在杜嘉乐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党员们亲自操作灭火器,熟悉火灾扑救流程。通过实践操作,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火患面前如何有效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他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事关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他们将积极践行“珍爱生命,远离火患”的理念,努力成为消防安全的宣传员和倡导者,为校园和社会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政学部党总支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稳固基础,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阅读次数:292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