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支部风采 返回

法政学部第二党支部举办“认识两会 关注两会 学习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缩小  放大+  2013-05-14

  

3月27日至29日,法政学部第二党支部举办的“认识两会 关注两会 学习两会”党日活动顺利结束。此活动是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部分,首先,支部党员对我院本期上党课的积极分子进行了关于“两会”的问卷调查,调查涉及法政学部、外语学部、艺术学部,共发放问卷100份,收回有效问卷96份。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得知,在被调查的积极分子中,同学们对两会的关注程度整体上是积极的,但是部分同学关注程度一般。在关于两会的了解途径中,有65%的积极分子通过网络、手机关注两会,传统媒体则较少。在关于“两会期间最关心的问题”的调查中显示,就业问题是最受广大同学关注的,占调查人数的46%,折射出当今大学生就业难的社会问题。

随后,同学们在西院第一教学楼204教室开展了两会的学习活动。首先以幻灯片的形式,从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第一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始,从历史的角度介绍了两会的发展历程和意义,并重点介绍了今年两会的内容。随后,大家观看了温总理2012年答记者问的视频片段。紧接着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回顾了两会要点,效果甚好。最后,同学们自由发言,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发表看法,交流感悟。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对两会精神的了解程度,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阅读次数:27841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