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专业设置 返回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缩小  放大+  2020-09-11

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教学过程中通过体验式教育和情景式教学两种方式,培养学生从事中学思想品德(政治)课的能力和技能,特别是课堂教学的实践技能。第一,体验式教育包括顶岗支教、教育实习、社会实践三部分内容。其中顶岗支教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根据学校部署开展的教师教育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和技能,对学生进行职业素质方面的强化训练,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使学生提前了解社会,增强岗位意识和岗位责任感,同时服务基础教育,特别是支援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第二,情景式教学包括微格教学、模拟课堂、教师基本功课外训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采取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相结合,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相结合,课内实施的课程与课外实施的课程相结合的模式,立足基础课与专业理论课、教育理论课、教学技能训练课、教育实践课四个模块,采用先进的微格教学设备,通过模拟课堂、两笔字和板书设计练习、中学班主任模拟班会、案例分析、观摩“精品课程”等第二课堂活动,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除去成为从事中小学、中专、大专的政治教育教师和发展成为管理干部、政工干部、思想宣传工作者外,考取研究生也是本专业学生的选择。近年来,学生考取研究生的上线比例平均达40%,最高年份达50%,不少学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知名大学。 

 

阅读次数:36629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