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专业设置 返回

法学专业

-缩小  放大+  2020-09-11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学专业始建于2001年,是我院最早招生的专业之一。本专业面向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实际需要,特别是地方法治实践发展需求,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法学专业的学生牢固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并形成合理的整体性知识结构;具备独立自主地获取和更新本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能力;具备将所学的专业理论与知识融会贯通,灵活地综合应用于专业实务之中的基本技能;具备利用创造性思维方法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创新创业实践的能力;掌握法学专业的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养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健全的职业人格、强烈的法律职业认同感,具有服务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院的法学专业多年来始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模拟法庭作为第二课堂活动来巩固第一课堂的教学效果。学院的模拟法庭建于2004年,面积100平方米,可容纳100人左右。通过在模拟法庭中公开模拟审理各种案件,一方面能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提供直观感性的实践经验,进行以自我为中心的法律实践,了解法律审判程序、法律法规的运用,加强对实体法和程序法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学生在实际法律活动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起到在大学校园内普及法律知识的作用,对法学专业实践性教学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司法考试一直都是各高校法学专业作为衡量法学本科教育质量的指标之一,也是直接关系到法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法宝,学部历来关注和重视法学专业学生参加司法考试的情况,通过各种途径和措施提高司法考试通过率。法政学部法学专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高于同类院校。


 

阅读次数:63450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