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支部风采 返回

法政学部举办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

-缩小  放大+  2014-12-24

  

 

 

12月18日,法政学部在北院第五教学楼302教室举办“铭记历史 心系国家”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学部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工作副部长张娜,总支纪律委员、教学工作副部长王瑜,各支部书记及本年度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12月13日是第一个国家公祭日,为了铭记日本侵华战争给我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公祭日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铭记历史 心系国家”的正能量,学部党总支认真组织、策划开展了此次教育活动。首先,由学生党员代表通过ppt带领师生回顾了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触目惊心的文字、图片和史料事实控诉着日本法西斯的侵略罪行,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触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宣示了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同时也让与会党员深刻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时代意义。随后,党总支组织年度发展的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以此教育大家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张娜在仪式上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历史的耻辱,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以史为鉴,勤奋学习,肩负起历史使命,将爱国内化到心灵深处,将爱国融入自己的日常行为中。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重温了那段令人刻骨铭心的历史。

本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让与会党员真正了解了“南京大屠杀”中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激励着青年党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自身做起,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读次数:27904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