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通告 >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2021年01月10日 阅读次数:2352

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

自我市2021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发生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快速响应,全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作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周密部署;学院党委、行政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执行防控要求,暂停离石,服从社区封闭管理安排,自觉居家隔离,配合辖区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筑起了战胜疫情的坚固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复杂,在这里,我们向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认识、科学对待,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第一、做到“按照安排动起来”。自觉带头遵守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执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主动居家隔离,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餐、聚会、探亲、访友等活动,为身边亲友和全院学生作出良好示范。第二,做到“防疫知识学起来”。要增强科学防控意识,积极学习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防控的科学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添乱,一切信息要以官方报道为主。第三,做到“信息随时报上来”。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和居住地开展疫情筛查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向本单位上报检测结果、报备自身身体状况和行程安排。

二、顾全大局、牢记使命,挑起战胜疫情的责任担当

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要顾全大局、增强责任感,坚决支持并无条件服从各级政府、防疫部门、学院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和统一指挥,恪尽职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管好自己和家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关心爱护学生,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对待学习。我们要将“防疫与育人相结合”,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生活指导以及舆论引导,抓住人心、稳住人心、凝聚人心,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带头当先锋做表率,主动投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

三、静心定力、提升本领,充实高效过好居家学习生活

在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作为汇华人,如何诠释好自身角色,无愧于“人民教师”称号,如何在危难时刻给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弘扬师德风尚,更加真切地考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当前阶段,居家是最好的防护和最大的安全,也是对战胜疫情最大的贡献。全体教职工要利用好这段时间,进一步规划教学和科研方向,潜心读书、丰富知识,钻研业务;立足本职岗位,思考谋划新学期工作,开展线上办公等工作。积极在居住地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坚定必胜信心,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齐心战“疫”,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会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行政处

2021年1月10日


相关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23年职工专题学习答卷 2023-11-14
关于开展“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23年职工专题学习答卷”的通知 2023-11-14
2020年女教工生殖健康体检通知 2020-12-10
2020年员工体检通知 2020-11-16
关于参加河北师大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的通知 2020-11-08

Copyright 2014-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会委员会 网站访问量: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888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