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简介

阅读次数:77860 2019年10月16日 15:19:30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原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于2017年6月经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批准成立,2021年底更名为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学校坐落于桥西区汇明路18号,是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按照新机制、新模式创办的一所全日制规范化小学。学校的成立是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实现集团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拥有独立的校园,在教育教学资源上又实现与大学、幼儿园的共享。

 校园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学校北邻汇明路,交通便利。校园现有两栋综合教学楼,一栋学生宿舍楼,一座餐厅,拥有按照国内最严格环保标准建设的塑胶操场(5人制足球场、标准篮球场)和高标准的科学实验室、微机室、智慧教室,教室配备了空调、直饮水机、新风系统、多媒体交互白板、可升降桌椅等。

 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1100多名学生,80余名教职工,师生比为1:14。专任教师中,中小学高级教师1人,中小学一级教师(小学高级教师)21人,硕士研究生10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双一流”)高校毕业的1人。学校可共享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外籍教师资源。

 学校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分管院领导和有关处室、学部负责人组成理事会。学校聘请知名专家团队进行业务管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教师组成教学和研究团队。全面施行“小班教学制”,致力于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开设美术、声乐、舞蹈、器乐、象棋、围棋、播音主持、科技制作、足球等特色社团课程。

 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参与决策监督、领导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等作用,加强党组织对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领导,2018年学校(教工)团支部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团支部,2020年、2023年学校党支部两次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学校教工宿舍临时党支部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学校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办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8年学校荣获石家庄市桥西区民办教育优秀学校荣誉称号。学校重视安全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19年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学校大力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创业发展环境,2017-2020年连续4年荣获河北省省级人事代理和劳务派遣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科研兴校的理念,以高水平科研成果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建校以来,学校获批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大招标课题1项,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课题3项,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课题2项,共青团河北省委冀青工作调研课题1项,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2项,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项。2021年,学校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初心·使命》一书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学校党建工作实践成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创建优质特色小学”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实践成果“过好党员政治生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

 学校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科技类竞赛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和科学教育的兴趣,引导更多学生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投身科技强国的实践,2023年12月获得桥西区中小学科技运动会团体总分三等奖。学校重视体育与健康工作,统筹抓好竞技体育与全民体育,提升学生身体素质,2023年4月荣获桥西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奖,2023年10月荣获石家庄市第十五届社区运动会啦啦操冠军赛第二名,2023年11月荣获桥西区中小学田径对抗赛团体总分男子第二名、女子第四名,2024年4月荣获桥西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女子团体总分冠军。

 学校延续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精神,以“泉”为文化定位,树立“清泉汇流、品学兼修”的核心理念,秉承“清心明善,静心致学”的校训,坚持“无声细流、启智树人”的教风和“睿智灵动、善学得法”的学风,致力于使每一名学生成为身心健、仪表美、品行端、习惯好、志趣高、才智长,能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卓越少年。

                                        (2024年4月)

 

 

 

 核心理念:清泉汇流,品学兼修。

 校训:清心明善,静心致学。

 校风:涓涓始流,欣欣向荣。

 教风:无声细流,启智树人。

 学风:睿智灵动,善学得法。

 使命:甘泉润心田,滴水汇江海。

 愿景:汇清泉终成浩海,润大地万物繁华。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