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申报的2020年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被获准立项

阅读次数:2303 2020年08月29日 17:39:06
 

 近日,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评审结果,我校办公室主任李亮主持,科学教师段婷娟、穆旭同、李航参与的“基于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建设要求的中小学生命科学教育研究”被获准立项。

 课题紧密结合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以基于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建设要求的中小学生命科学教育为研究对象,探索如何通过加强中小学生的生命科学教育,促进公众卫生健康安全意识的提升和卫生健康专业人才的培养,从而助力国家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建设。课题探索通过加强中小学生命科学教育促进公众卫生健康知识提升的途径,引导中小学生命科学教育走出“唯考试论”的误区,提升中小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兴趣,使中小学生命科学教育真正肩负起培养卫生事业合格接班人的重任。课题响应中央关于重大疫情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的要求,紧扣现实需要,把教育的意义从理论落实到现实,充分发挥教育在维护人生命健康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今后,课题组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课题目标深入开展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研究任务。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