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校本教材《数学金思维》投入使用

阅读次数:2508 2020年09月26日 19:24:33
 

 近日,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自主编写的校本教材《数学金思维》正式投入使用。

 该套教材目前已编写完成一至四年级用书。其中一年级主要以动手操作为主,让学生们在游戏中体会学习数学的乐趣;二年级结合课本中的重难点知识,拓展延伸,并将巧算作为重点,为今后的数学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三年级对二年级知识点进行延伸,结合课本知识,重点培养学生举一反三,分析发现的逻辑思维能力;四年级以综合应用为主,让学生在课本知识的基础上,认识、了解、运用更多的方法解决问题。

 数学是神奇的世界,训练学生的思维是数学教学的重中之重。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期间,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在高效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开始策划并着手编写这套校本教材。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校数学教师将采用“温故知新——学生独立观察思考——学生合作尝试解决问题”的方法,多种思维解决问题,在练习和竞赛中让学生巩固新知,树立学习自信。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