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支部为10-12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阅读次数:2446 2020年11月20日 09:49:33
 

 11月18日下午,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在餐饮中心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为支部10-12月份入党的10名同志举办了集体政治生日仪式。汇华学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附属小学理事长、附属幼儿园理事长杨继清出席会议,汇华学院党委组织员、附属小学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亮主持会议。

 仪式上,王莹、刘颖、刘慧、李倩茹、夏婉晴、赵宇池、闫亚玲、李玲伟、曹吉花等9名党员对照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相关要求,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在党组织关怀下成长的经历,同时对未来怎样“守初心、担使命”做出了承诺。当天正在汇华学院参加思政课研讨会的支部书记姜文杰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发言。

 杨继清为相关党员发放生日贺卡并致生日祝词。杨继清指出,入党纪念日是你们人生路上的新起点,是你们永远难忘的政治生日,在你们的政治生日来临之际,谨向你们送上生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你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事业积极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在李亮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伴随着音乐合唱了由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冯增利作词,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骆岭老师作曲的主题歌曲《一生的约定》。

 李亮在主持仪式时指出,支部通过集体政治生日仪式,旨在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标,促进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仪式开始前,支部大会还讨论了预备党员、美术教师李倩茹同志的转正问题,经支部大会讨论,与会15名正式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李倩茹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于2019年6月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迄今已为党员教师举办政治生日仪式5次,涉及党员30人次。近期,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安排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出台前河北师大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专门致电我校了解该项活动的开展情况,意见稿中的主要流程、工作要求等内容也源于汇华附小党支部的工作实践,这是河北师范大学党建领域顶层设计对基层经验的充分吸收,更是对我校党支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实践的充分肯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丰富党员政治生日的形式和内容,为每一位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参与热情,让党员真切感受来自组织的关爱与温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