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传承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主题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2185 2020年12月09日 08:16:56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培养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的书写汉字的能力,汇华学院附属小学于近日开展了“传承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主题系列活动。

 12月3日,学校举行了本学期学生硬笔书法比赛,以汉字、古文诗词等为书写内容,全校学生参与其中。比赛中,孩子们坐姿端正,握笔姿势正确,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在规定时间里全神贯注地书写指定内容,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孩子们的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线条流动,体现了汉字的结构之美、笔法之美。评委老师们从书面整洁、结构紧凑、布局合理、笔画规范等方面对书法作品进行综合评比并进行颁奖。为了让学生们互相学习,学校还将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校内展示。

 12月8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艺术学部部长、附属小学理事秦笑笑,艺术学部专业教师王彦杰带领书法学专业的大学生走进教室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书法公开课。授课大学生从汉字如何演变到对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行书字体逐一讲解,使孩子们充分体会到日常书写的重要性,也深深地领略了中国书法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魅力。王彦杰老师还带领学生们到书法教室进行软笔书法实践教学,孩子们将理论知识融入到课堂练习中。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也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良好书写习惯,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促使学生能更好地传承中华书法文化。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