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科技创造未来,创新成就梦想”——汇华附小举办第四届创客节

阅读次数:2169 2020年12月11日 23:27:12
 

 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郁科学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汇华学院附属小学于近日举办了以“科技创造未来,创新成就梦想” 为主题的第四届创客节。

 本次活动以“创新、绿色、环保”为主题。孩子们的作品极具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用画笔向大家传递着对太空的神奇幻想,对绿色家园的热切期盼,对保护环境的积极倡导。梦想激发灵感,灵感促进创新。小小的发明创造培养了学生的创作能力、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巧妙设计,精心制作出一个个富有创意的作品。一年级马悦玮同学用一些生活废弃物——鸡蛋托、报纸、毛线和牙签,制作了“一帆风顺”的帆船,充分体现了“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二年级张梓茉同学制作了“手摇发动机”;四年级的王晟哲同学创作了“垃圾分类乐高机器人”向全体同学发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倡议,充分体现了用科技改变生活的创新理念。孩子们还创作了“自动浇花器”“压力小风车”、“电磁铁”、“梦幻的摩天轮”、“迷宫游戏机”、“悬索桥”、“电动油罐火车”、“新能源智慧城市”、“扫地机器人”、“跑步机器人”、“云霄飞车”、“液压机械”、“弹珠滑轮”、“机械计时器”“、动画片播放器”、“微型消防站”等作品,向大家展示了孩子们创新的热情和创造的梦想,传递着科技创新的力量。

 本次创客节共评选出优秀作品600余份,并于近日分区域摆放在学校报告厅和操场上向全体学生进行展示。12月11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教育处副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成斌斌老师对本届创客节进行了总结,部分获奖学生上台为全校学生讲解自己作品的创作原理。

 科技创造未来,创新成就梦想。本次创客节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了科学的魅力,体验了科学的神奇,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科学的种子在汇华附小学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