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抗击疫情,汇华附小青年教师在路上

阅读次数:2342 2021年01月23日 14:34:1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疫情面前,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的青年教师们成立抗击疫情留校教师临时团支部,积极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中,合力完成此次抗击疫情任务。

 一、筑牢战斗堡垒,组织青年教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自1月6日暂停线下教学、校园封闭管理后,汇华学院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20余人封闭在校园内。在完成学校布置的排查统计等工作的同时,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1月11日至12日,组织青年教师协助桥西区红旗街道对300余人的个人信息、近期行程等通过电话逐一进行核实排查。1月20日至21日,汇华学院团委副书记、附属小学团支部书记李亮带领韩双、刘慧、李玲伟、赵宇池、李珂、杨玉婵、温亚玲、孙倩倩、满金萍、段婷娟、王文颖、任维超、孙凤娇、张英华等14名青年教师,协助红旗街道十里尹村完成6000多人次的第三轮核酸检测任务,全程参与信息登记、身份识别、试管封装、秩序维持和50多户居家隔离及行动不便人员的入户检测等工作任务。

 二、开展业务学习,探索教育在补齐共公共卫生短板中的作用

 1月22日,临时团支部组织召开“教育在补齐共公共卫生体系短板中的作用”主题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组织部分教师进行主题发言。4名班主任教师围绕如何加强小学生日常卫生健康教育、如何引导小学生树立投身卫生健康事业的职业理想作了主题发言,3名科学教师围绕加强小学生生命科学教育、助力国家卫生健康治理体系现代化作了主题发言,2名体育老师围绕以体育教育促进小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作了主题发言,2名幼儿园教师围绕如何养成学前儿童的良好卫生习惯作了主题发言。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更加明晰了作为人民教师在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推进国家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中的使命。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