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阅读次数:3991 2021年02月28日 12:57:41
 

 根据中组部、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要求和汇华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于2月27日下午在学校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河北师范大学党建组织员、汇华学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杨继清,汇华学院督导组成员、外语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副部长孙弋岚,学校党支部书记姜文杰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住校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亮主持。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为开好今天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打牢了思想基础。

 姜文杰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2020年工作述职并做支委会对照检查,他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查摆出10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挖问题原因,剖析思想根源。姜文杰从“继续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支部组织生活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提高支委会成员和骨干党员的履职能力”、“畅通联系群众的渠道积极倾听民意”、“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等5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对支委会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评议。

 随后,姜文杰带头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其他与会党员也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政治站位、师德师风、立德树人意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三全育人”意识、履行管理职责到不到位、服务质量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会议共收集党员之间相互批评意见近40多条。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填写测评票的方式对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孙弋岚在点评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非常贴合实际,准确把握了学校政治建设和教师成长的方向,党员之间开展了非常真诚和尖锐的批评,实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她指出,附属小学的党建工作富有特色、富有活力,党组织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引领作用。她希望支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党组织对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加强组织的志愿服务阵地和宣传阵地建设。

 杨继清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这两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快速成长,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在这其中党组织和党员教师发挥了很大作用。今后要加强组织发展力度,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在教育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杨继清要求,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同事之间坦诚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大家共同提高;要坚持学习提升的常态化,以全党日前启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学习的效率和效果,不断积提升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和为师生家长服务的本领。

 李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和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围绕工作实际认真提出了整改意见,党员之间也开展了真诚、中肯的互评,达到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目的。会后,支部会根据会上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及时公布整改措施和进展情况,抓实整改、抓出成效,为推动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汇华学院建校20周年。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2020年度支部和党员评议格次。根据党员自评和民主测评结果,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支部的自评格次为优秀,确定(按姓氏笔画排序)王莹、刘慧、闫亚玲、李玲伟、张淼、韩双等6人的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他12名正式党员的评议结果均为合格。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