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汇华附小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2261 2021年07月15日 14:47:16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近期党员教育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好“七一”专题党课的安排》和汇华学院党委安排部署,附属小学党支部于7月5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精心安排、认真准备。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本学期学校下发的基层党支部暨教职工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姜文杰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有关规定明确的职责任务,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查摆了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体问题不足有:对理论学习抓的还够不到位。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持续抓好“学习强国”平台的运用,但仍有部分党员重视程度不足,学习效果、学习积极性于整体有较大的差距;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教材的学习抓的不够到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不够到位。随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数量增加,支部对其培养考察都不到位的地方,在关注其工作表现的同事却放松了思想政治理论的持续强化,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汇报等材料里面存在对思想政治理论掌握不到位的情况;支部委员会对基层教师的关心关怀不够,为“群众办实事”的惠及范围还不够广泛。对部分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疑问等有时候不能在第一时间了解,不能有针对性地为教师提供必要的帮助或疏导;党支部的组织架构设置与支部的发展壮大不相适应。随着近年来学校党员队伍日渐壮大,现有支委会、党小组设置已不能完全适应党员教育管理的需要。针对上述问题,支部委员会制定了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时限。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姜文杰的带领下,每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依次做了问题检视。每名党员都能够结合问题谈不足,从思想根源上查找原因,提意见时诚恳不留情面。在认真听取其他党员的评议意见后,每位党员均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通过深刻的问题检视,了解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积极改进,努力进步。

 在“七一”专题党课环节,党支部书记姜文杰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为题讲述了专题党课。姜文杰说,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这是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这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辉煌历史,这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伟大进程,这是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壮阔征程。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