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迎新仪式暨开学典礼

阅读次数:2446 2021年09月04日 22:40:15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丰收九月,晴空万里,硕果累累。

 在这丹桂飘香、硕果满枝的时节,我们又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学期,又将踏上一段满载梦想与希望的新征程。沐浴着温暖的秋阳,迎着清爽的秋风,汇华附小迎来了230多名一年级新生,他们即将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开启梦想之旅。

 清晨,孩子们带着爸爸妈妈的嘱托,手持心愿卡,伴着优美的音乐踏上通往梦想之门的红毯,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来到自己班的心愿树旁,把自己和爸爸妈妈共同制作的心愿卡悬挂在心愿树上。小小的心愿卡承载着大大的梦想,引领者孩子们未来的成长道路。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地五星红旗,汇华附小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上,同学们用激情飞扬的声音朗诵华美的诗篇,一起开启新的学期;他们用满含深情的声音,诉说新学期的愿望:“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知识丰富的人,勇于发明、敢于创造,做一个探索创新的人……”孙若溪、籍莫昕两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与向往,代表一年级全体新同学郑重承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品德好的学生;遨游书海,多读好书,做学识丰富的学生;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做身强体健的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做热爱科学的学生。”在教育处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程斌斌带领下,全体汇华学子庄严宣誓,他们立志勇往直前、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老生代表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一年级学弟、学妹的关爱,愿他们在文明和谐、充满爱意的汇华附小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五年级的部分女生表演了一段优美的舞蹈,用满满的爱心欢迎新同学,用满满的信心迎接新学期。

 副校长史会肖从“爱祖国、勤钻研、提素养、讲文明、讲安全”几个方面对全体学生寄予了新的期望。她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担当,要怀揣新的梦想即刻启航,希望每一个汇华学子都能做守纪律、品格优、学识丰、身体健的新时代好少年。程斌斌对假期里涌现的一大批好人好事进行了总结表彰。暑假期间汇华附小学子从小事做起,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尊老爱幼,为自己的成长增光,为学校添彩,展现了自己的爱心、责任和担当的。

 典礼结束后,一年级的孩子们回到装扮一新的教室,班主任老师为孩子们“朱砂启智”,让美好的祝愿在孩子们的额头闪耀。接着又进行“破冰行动”,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互留美好印象,尽快融汇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步入新的学期,孩子充满了新的希望与憧憬,他们有的把新学期的美好愿望写在卡片上,记录下这富有意义的一刻;有的和老师同学一起谈论自己新学期的计划,立志要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有的认真倾听老师讲授精彩的开学第一课,畅游知识的海洋。

 迎新仪式和开学典礼满载着汇华附小全体师生的美好希望和愿景,为新学期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在未来的日子里,汇华附小全体师生将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业绩一起开启新学期,开创新业绩!




Copyright 2014-2024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华小学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188 80785199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