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活动

绘本活动

阅读次数:8386 2016年10月12日 16:39:26

 

绘本读物有着精炼的文字和图画,可以带给儿童非常自由的想象空间。与一般图画书的不同在于,绘本更凸显图画的叙事作用,不依赖文字,主要以图画来讲故事。它出自名画家、名作家联袂之手,无论装帧、图画、情节,以及蕴涵的哲理,都具有很高艺术水准。

绘本读物给孩子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幼儿对绘本进行创造性地阅读,充分发挥了幼儿的主体性。另外绘本教学可以很容易地激起幼儿的学习兴趣,并把幼儿的学习和生活经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绘本阅读指导利用“猜”故事,“说”故事,“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引起孩子的阅读动力。在指导过程中渗透教给孩子一定的阅读方法,训练幼儿仔细观察和展开想象的能力。绘本教学的课后延伸尽可能的保障了每位孩子都能多次阅读绘本,提高孩子与绘本之间的交流,提升孩子的阅读质量,使孩子学会领悟。

 

 

 


Copyright 2014-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4882 80784884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