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3787 2017年01月13日 09:08:55

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

随着春节的临近,幼儿园本学期的工作已圆满结束了。在这学期中,您和孩子一起感受了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也和我们一起见证了孩子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闪光点”,而且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寒假即将开始,又值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正是父母与孩子进行亲子教育的最好时机。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实践、有益”的假期,请您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安全教育:

1)注意防电、防火、防绑架、防毒等方面的教育,并禁止孩子燃放鞭炮,使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知识,以提高自我保护与防范能力;

2)注意户外活动安全,教育子女不要在危险地带玩耍,不要做危险游戏;

3)注意交通安全,不让孩子单独外出,不要在车多的地方嬉戏,告知与亲人走散后联系的方法。

 二、卫生保健:

1)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定时进餐,不暴饮暴食,并防止“病从口入”。

2)选择性地陪同孩子一起适当观看电视节目,让孩子明白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不使眼睛过度疲劳。帮助孩子选择适宜的节目。

三、习惯养成教育:

1、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假期里坚持让孩子自己用口杯喝水、自己吃饭,可教孩子穿脱衣服的顺序和方法,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家长应尽可能的陪孩子看看书,讲讲故事,做做游戏等,以加深父母与孩子的感情,更好的了解孩子的想法,或带孩子到图书馆看书,到民俗馆,科技馆,博物馆等参观,增长孩子的见识,养成与书为伴的习惯,提高对外界事物探究的兴趣。

3、加强身体运动,增强体质。可带孩子参加,踢球、跳跃、跑步等运动。培养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

4、合理安排幼儿的作息,保证幼儿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5、利用走亲访友的机会,培养幼儿大方有礼,文明待人的礼仪。

本学期从2017121农历十二月二十四)寒假正式开始。下学期开学时间为2016年220农历正月二十四)正式上课,请家长准时送孩子入园!

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祝家长朋友和孩子们假期愉快!新春快乐!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

                                   2017年1月13

 

Copyright 2014-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4882 80784884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