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汇华学院各学部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阅读次数:1798

10月17日至11月20日,汇华学院各学部党总支举办了优秀在校生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及优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各学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创新主题教育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学部党总支充分利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资源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10月17日,理学部党总支举办了“超越自我守初心,开创未来担使命”优秀党员校友座谈会。邀请了理学部化学、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党员、现在河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赵畅、沈双、徐晓莹分享学习、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宝贵经验。10月20日,传媒学部党总支邀请2017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中央民族大学在读硕士付同乐,优秀毕业生党员程茹雪、张凡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7级在校生进行座谈和交流。10月28日-11月10日,教育法政学部开展了“三优汇华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座谈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发东和徐佳琪两位在校生党员进行了慷慨激昂、励志振奋的事迹宣讲。法政学部优秀校友河北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生耿直、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党员刘帆和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党员河北师范大学在读硕士杨静霞返校与在校生进行交流。11月6日,外语学部邀请在河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2018届校友李雪倩、2019届校友闫雨与在校生座谈交流。11月7日,外语学部举办由省级三好学生获得者周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博言、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蔡思蕊宣讲的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报告会。11月7日,工学部党总支开展了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报告会和优秀毕业生党员校友交流会。优秀学生党员2016级网络工程1班班长冀雯泽、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师乐彤、省级三好学生张雨作了报告。11月12日,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分别邀请2018届毕业生党员、河北师范大学在读硕士张师瑜、2016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党员于成成返校与学部在校全体学生党员开展“榜样的力量”座谈会。11月17日,经济管理学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军铃、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吴燕燕作了先进典型事迹报告。11月20日,艺术学部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学生党员、校友事迹报告会。在校生优秀学生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三好学生王羽莎,优秀党员校友河北师范大学在读硕士、2019届美术学专业毕业生郑越,就职于石家庄市高邑县人民政府的2018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刘秀亮与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作了分享交流。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和优秀校友党员代表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分享了他们在发挥党员作用、学习、工作、生活中敢于创新、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事迹,介绍了他们在学习、考研、就业方面的经验方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积极分子分享了收获及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先进典型身上看到了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先进的、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和挑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