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汇华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阅读次数:1677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11日至13日,汇华学院9个党总支、30个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各基层党组织选举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108名,顺利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和党代表选举工作。

12月5日,学院党委下发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及学院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作了统一部署,从会议议程、委员设置、代表名额、选举程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精心制订方案,认真总结工作,积极谋划发展,为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做了大量筹备工作。

12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副院长崔建国、杨继清,院务委员沈金宝、王永辉,分别出席了教育学部和法政学部党总支、文学部党总支、外语学部党总支、理学部党总支、艺术学部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党员大会并致辞。院领导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党总支及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发挥作用;三要加强师德建设,推动学风建设;四要立足学部实际,落实立德树人。各单位换届选举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工作,总结了党总支、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明确了未来的三年总支工作的努力方向。12月11日至13日,各直属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完成了支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及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各基层党组织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提出了代表候选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新当选的委员和党代表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力量。

换届选举及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保障了党员的民主权利,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