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阅读次数:1678

12月18日16时30分,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院104名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国强主持。

徐国强同志代表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12月2日,学院党委会定于12月中旬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研究了筹备工作安排,确定了党代会的指导思想、主要议程、代表名额、代表构成和产生方式,以及学院新一届党委会的组成方案。12月4日,学院党委下发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会务组、文秘组、宣传组。同时,学院党委开始起草党代会工作报告。12月11日至13日,8个党总支、8个直属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108名代表。根据有关规定,学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党员意见、进行了党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考察工作。报告还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规模、议程、时间和组织机构等情况。

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魏磊同志作的《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说,本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认真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选举单位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坚持了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的原则,并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代表的选举产生,都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文件的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认为,16个选举单位选出的108名代表,均符合党章和学院党委关于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通知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经全体代表审议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所作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根据表决结果,大会主席团由王永辉、刘献军、李世杰、李振国、杨继清、沈金宝、徐国强、黄文艳、崔建国、阎福玲、魏磊11人组成,魏磊同志担任大会秘书长、李振国同志任副秘书长。

随后,各代表团分别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团会议,讨论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2016年至2019年9月全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酝酿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大会选举监票人建议人选。

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将于12月19日14时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