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阅读次数:2043

12月19日,图书馆报告厅内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红色会标,主席台上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备受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汇华学院董事黄永乐、陈世民、蔡新华,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王永辉、刘献军、李振国、杨继清、沈金宝、徐国强、黄文艳、崔建国、阎福玲、魏磊出席大会开幕式。

19日14时,魏磊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徐国强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培育时代新人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了此次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独立学院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立德树人,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不懈奋斗。

报告回顾了2016年以来,学院党委在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董事会和院务委员会的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埋头苦干,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院党委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学院党委今后三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学院事业稳定发展;三是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四是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掌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五是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促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作风纪律建设;七是加强党建引领,共谱发展新篇。 

在19日下午举行的各代表团会议中,代表们围绕学院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院领导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伴随着欢快的乐曲,107名代表,带着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的嘱托,投出了神圣的一票,履行了职责。根据选举结果,王永辉、李振国、杨继清、沈金宝、徐国强、黄文艳、崔建国、阎福玲、魏磊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阎福玲同志主持大会闭幕式。在闭幕式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徐国强同志致闭幕辞。徐国强指出,大会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这是一次团结奋进、鼓舞士气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扬帆起航的大会。他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坚持“四个服务”作为根本要求,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发挥模范作用的自觉行动。要以此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以顺应时代的开放意识,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17:40,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