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外语学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抗击疫情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阅读次数:134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汇华学院外语学部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从严落实防控责任,发动干部冲锋在前,引导党员奋勇争先,构筑了一道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为战“疫”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战斗堡垒

外语学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建好疫情防控主阵地。各党支部精心安排线上支部活动,加强政治引领。第一学生党支部精心制作微视频《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向党员群众发出倡议,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危难关头显大爱,战疫面前勇担当”事迹宣讲活动,生动讲述抗疫前线涌现出的感人抗疫事迹,传递正能量,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讨论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推进教育创新,落实“三全育人”理念。

党旗引领航向,党员树起标杆

外语学部党总支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动员广大党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在学部防疫工作中实行党员承包班级、党员联系宿舍机制,构建严密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做到快速动员、快速响应、快速执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堤坝。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党员带动团员,积极请战抗疫一线,先后有6名教工党员承担学院值班和防疫执勤工作,37名学生党员、团员加入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执行信息摸排统计、人员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任务,展现奉献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各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做好表率,带领班级同学提振学风,“停课不停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线上学习中,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在疫情期间维护班级稳定。 

外语学部党总支今后将继续凝心聚力,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守初心担使命,筑牢党群同心的红色壁垒,谱写众志成城的抗疫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