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我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0年04月04日 阅读次数:1407

4月3日下午,我院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徐国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组织力提升,党组织创新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等进行了述职。

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魏磊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分析了各单位党建工作经验、特色,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要求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述职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学院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徐国强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党委对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了要求:一是始终在把牢政治方向中抓党建,强党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抓住党的六大建设,系统推进基层党建。二是始终在砥砺初心使命中抓党建,强党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落实。三是始终在聚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抓党建,强党建。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双培养双提升计划、一支部两阵地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四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强党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党建推动改革发展,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五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强化校园、人员管理,抓好线上教学、正式开学准备工作。同时,积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做好新学期计划确定的各项工作。党组织书记要全力履职尽责,走在斗争前列。

上学期,学院党委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检查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等途径,深入了解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寒假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向学院党委上交了2019年工作总结,从而为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奠定了基础。据悉,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布置,各党总支将于4月7日至10日,开展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