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关守义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阅读次数:1969

6月23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汇华学院董事长关守义在汇华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以“从抗疫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党课。

关守义介绍了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对比了中美抗疫历程,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关守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性的公共卫生事件,是党和国家面临的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充分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领导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群策群力,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举国上下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体现了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能够最大限度凝聚最广大人民智慧和力量,形成治国理政的强大合力。实践证明,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之一。

徐国强在主持党课时指出,此次党课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入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今后大家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部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关守义所联系的外语学部教工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