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众志成城筑堡垒 共抗疫情勇担当 ——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阅读次数:3842

各基层党组织、全院共产党员:

近期,我国疫情形势呈多点散发零星病例和局部聚集疫情交织的特点,整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今年1月,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南宫市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河北全省进入战时状态。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特向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决策部署

生命重于泰山。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心,履行应尽之责。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科学精准的推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二、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要全面履行党组织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当尽责、推动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各党支部近期要组织线上党日活动,引导师生党员正确对待、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走在前,作表率”作用,要在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列,认真履责,恪尽职守,坚守阵地,加强联防联控,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构筑抵御疫情传播严密防线。全院师生党员要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严格遵守居家隔离,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健康异常及时报备报告等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接受全员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教工党员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广大党员要带头亮出党员身份,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积极参与学院或所在社区、村庄的防疫抗疫工作,引导身边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用实际行动铸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同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