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学习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阅读次数:1300

9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研讨学习会,专题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出版发行后,学院党委提出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8月2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确定于9月下旬进行专题研讨学习,并对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此后,中心组成员认真阅读书籍,深入学习思考,撰写了研讨发言材料。

在9月20日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上,徐国强、沈金宝、王永辉做了重点发言。徐国强以“坚持人民至上的光辉典范”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重点从为民情怀、改革创新、远见卓识、大抓党建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的工作实践充分体现了亲民、爱民、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和光辉典范。沈金宝发言时说,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认识到习近平同志在青年时代就展现出了杰出党员干部的风采,自己深深被习总书记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所折服。王永辉谈到,通过反复研读、细细品味,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和实践,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的思想伟力。

阎福玲等其他中心组成员做了书面发言。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我们从习近平同志正定工作经历中,认识到了人民领袖的优秀品质、工作作风和人格魅力,今后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为党和国家负责、为人民负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时刻将师生的冷暖装在心上,认真倾听师生的呼声,切实为师生群众服务,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