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优秀共产党员韩金同学事迹

时间:2012年03月30日 阅读次数:4533

  

韩金,女,满族,中共党员;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化学专业2008级2班团支部书记,理学部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理学部团总支副书记、化学协会社长。韩金同学是一个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的学生,自2008年入学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地学习专业知识,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思想上追求进步,政治素质高。从迈进汇华学院起,韩金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自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理学部2008级第一批共产党员。在校期间,韩金连续三年德育成绩排名第一。在2011年建党九十周年之际,韩金同学经过学部评选、学院推荐和学生投票等环节,被评为汇华学院唯一一名在校生“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作为学生干部,韩金没有因为工作繁忙,参加活动多而放松学习。在学习上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时时刻刻鞭策自己勤奋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8—2009学年,韩金同学的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荣获院级“三好学生”称号;一次通过英语四级等级考试;一次通过普通话考试,取得二级甲等成绩;一次通过计算机一级考试。2009—2010学年,综合测评再次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7门课程中有5门成绩在95分以上,4门课程取得单科第一的成绩;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并取得上机满分的成绩;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参加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技能大赛——说课大赛”获得三等奖。2010--2011学年,智育成绩排名第一,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在过去的三年里,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共有9门课程取得单科第一的成绩。

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作为团总支副书记,她主持了三期团校培训;协助老师圆满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推优评优、团内统计等工作。2009年,她牵头举办了“中华魂”庆建国六十周年征文活动、第二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作为化学协会的社长,组织了“化学与生活”征文活动、化学知识学习交流会、“甲流”预防知识宣传等活动,为化学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平台。

作为团支部书记,韩金先后组织了“继承红色精神——西柏坡”、等多项团日活动,增加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化学专业2008级2班团支部在2010年4月被评为河北师大“优秀团支部”,2010年10月被评为院级“先进班集体”。

她不断锻炼并提高自己,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勇于尝试不同的工作。面对不同的工作她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做到让同学满意、老师放心。在工作中,能坚持以学校、同学的利益为重,公正、无私,受到了领导、老师的好评。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08--2009学年,被评为河北师大优秀团干部;2009--2010学年,被评为院级优秀团干部;2009--2010学年,被评为院级“十佳大学生”;2010--2011学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

实践出真知,展现真自我。她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全面发展和展现自我。2008--2009学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辩论赛获得第一名;理学部辩论赛第一名及“最佳辩手”称号;理学部第一届 “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第一名及“最佳风采奖”。她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多次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生活中她乐观开朗,并酷爱二胡、大提琴、手风琴等乐器。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相信,韩金将会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态度继续奋斗,在未来风雨兼程的路中,她会进一步展现汇华人“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精神,用感恩的心去回报这一路支持她的老师和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