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优秀共产党员赵亮同志事迹材料

时间:2012年07月03日 阅读次数:5073

  

赵亮同志2004年11月入党,现任汇华学院办公室宣传秘书,曾任汇华学院外语学部辅导员。

一、勇挑重担,立足岗位,服务学生

赵亮同志本科毕业于汇华学院,是该院第一届毕业生。怀着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在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之后,他选择回到母校工作。赵亮从辅导员岗位做起,所带外语学部英语专业2006级3班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先进班集体”、“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称号。他培养了一批品学兼优,能力出众的学生。其中,程时青在顶岗实习中表现突出,威县二中授予她 “优秀顶岗实习生特别纪念奖”,李文静在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河北赛区总决赛中获得冠军,任潇潇获得2009年河北省第三届青少年英语口译大赛大学专业组一等奖。

2010年上半年,由于学部同年级辅导员担任顶岗实习驻县教师,将其原来所管班级交给赵亮同志管理,他所带毕业班学生人数增至318人,当时为汇华学院管理学生最多的辅导员。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赵亮同志勤勤恳恳,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最终,他所带的英语专业2010届毕业生均顺利毕业,考研率为24%,就业率为95%。

二、统筹兼顾,踏实肯干,宣传岗位做奉献

赵亮同志担任汇华学院宣传秘书两年来,其承担的工作涵盖了多项职责。作为学院办公室的一员,从事日常行政工作,服务师生,服务领导。连续两年编辑《汇华学院年鉴2010》(4万余字)、《汇华学院年鉴2011》(20万字)。在宣传工作中,该同志具体负责汇华学院对内对外各项宣传事务。至今已编印《汇华学院报》19期,共计60万字;组织制作每天2期汇华学院广播台节目,利用寒假时间完成了对北院广播线路的重新布设;负责汇华学院网站主页新闻的更新及采写任务,至今已在主页上发布学院新闻570余条;负责筹建了汇华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网站、汇华学院校庆网站等专题网站;承担了汇华学院各项大型活动的摄影、摄像、撰写新闻稿件等具体工作;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与《中国教育报》、《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媒体建立了联系,发表或参与撰写了相关新闻报道稿件。

参与学院重大活动的筹备。在汇华学院十年校庆筹备工作中,负责校庆画册的资料搜集、编辑等任务,参与制作校庆图片展,参与编写《汇华学院志》,参与拍摄校庆专题片等。作为校庆宣传组副组长,负责校庆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完成了校庆期间庆典会场及各校园校庆氛围营造,编印了2期院报校庆专刊,组织学院广播台制作了汇华学院校庆专题节目,开设了校庆专题网站。校庆期间,正值赵亮同志爱人怀孕生产,他在医院陪护之余还经常加班工作。为保证全身心投入到校庆筹备工作中,他主动将刚刚满月的孩子和产假期间的爱人送到老家,期间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耽误一天工作。他牺牲节假日,经常工作至凌晨,最终圆满完成了校庆宣传工作。

三、不断学习,提高素质,搞好教学

赵亮同志自入职以来担任大学语文课教学,已为近2000名学生讲授该课,达400余学时。该同志还担任学院顶岗实习硬笔字培训工作,至今已为实习学生授课110学时。他注重科研,在《教育研究与实践》发表了论文《独立学院学风建设评估分析及对策研究》。

四、严于律己,增强党性,成绩斐然

赵亮同志识大体、顾大局,严格规范自己的工作和行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勇于自我批评;团结关心群众,注意做好身边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由于赵亮同志在学院建设中做出了贡献,曾先后被授予:2011年“汇华学院先进工作者”,2010年汇华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汇华学院“教学优秀奖”,汇华学院“十年校庆筹备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由于在指导学生方面成绩突出,他还获得过2009年“河北省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优秀辅导老师”,2009年度中国优秀特长生推选活动“河北省知识类优秀辅导教师”等称号。

2012年6月,赵亮同志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