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欢迎您!

我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

时间:2011年10月09日 阅读次数:4322

5月24日,我院在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各学部党总支书记汇报本学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我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建国分别进行了点评。

在创先争优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后,我院各学部党总支普遍开展了党性教育、岗位奉献、服务师生、亮牌示范、组织创新等活动。而且还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品牌活动。经管学部开展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文学部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西柏坡精神”活动。数学部举办了“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素质”党员、干部培训活动,通过讲座、座谈等形式提高党员的素质,促进党员岗位做贡献,日常创先进。外语学部开展了党员服务群众“四个一”活动,即学生党员帮助每一个新生、帮助每一个学弟学妹、帮助每一个实习生、帮助每一个考研的同学。法政学部开展了“党员身份亮出来”活动,不仅在教室设置党员监督栏,还在宿舍门前张贴党员标志。艺术学部根据专业与党员分布情况,调整了原有党组织设置,选举产生了艺术学部党总支,完善了组织建制。理学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教工党员课前值班制度》、《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制度》、《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学生党员帮扶活动制度》。

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对各学部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本学期,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主要围绕迎接十年校庆、迎接教育部评估验收展开。组织党员岗位做贡献,日常创优秀。在教工党员中重点开展了工作作风建设活动,在学生党员中重点抓了“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各学部党总支根据学院统一布置,扎扎实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带领党员为党旗增辉、为院庆添彩。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动脑筋,创新工作,使创先争优活动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徐国强对下一步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将创先争优活动与育人中心工作更紧密结合在一起,要组织党员为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探索。二是要切实重视教工党员的创先争优,充分发挥教工党员的引领、示范、推动作用。三是各学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根据本单位专业特点和具体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自己单位的品牌载体与特色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建国主持点评会,并对各学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学风建设相结合,与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汇华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